将时间线拉到2014

    2014年的寒冬,每天早晨六点钟,都会一个弱小的身影,从学校寝室出发,走在去实习公司的路上。经过食堂边的包子铺,他会顺手买两个包子,一杯豆浆,老板也会像往常一样热情的吆喝着回一句,”好勒同学,热乎乎的包子和豆浆,来,拿着,小心烫啊”。每次听到这里都会给那个寒冬里的他带来一丝暖意;他也会跟往常一样,匆匆的将手中的豆浆喝完,然后大步走向学校旁的公交车站台等候去往公司的车辆。因为坐车的时间早,所以经常整个公交车像是他的“专车”,偶尔也会因为天气冷,赖床等原因碰到上班早高峰,然后就开启着急赶车,下车狂跑,还没到公司就打开手机打卡(甚至抱怨定位为啥还打不上卡),然后迟到,扣工资…一系列现在想起来觉得好笑又傻的行为,但就是这样开启了他的实习之路,从此也走向了“万劫不复”的深渊—攻城狮;

    其实对于一个实习生来说,最惨的还不是这些,应该是内心的煎熬吧,为什么会有煎熬?
Q:“这个需求怎么做,这么简单的问题如果问别人,会被嘲笑吧?”
Q:“这句代码怎么理解,还有这一句,这句和这句,wc,好像都不懂,怎么办?”
Q:“这个SQL语句怎么会有问题,怎么就是不行呢?”
Q:“这个框架怎么这么复杂,看了一个星期也没懂,有必要搞这么多层吗,一层不行吗?”
Q: “在我电脑上明明是好的啊,怎么在你这不行?”
Q:“额,为什么到点了大家都不下班?”
Q:“公司说晚上八点有免费晚餐,好开心啦,额,为什么其他人好像不咋么开心?”
Q:“这个代码没写好,看来今天一顿骂是在所难免的了”


这应该是大部分实习生的真实写照吧,反正我当年基本就是这心态,仔细想一下,除了社会阅历不足之外,更多的是能力上面的欠缺与其他有工作经验人之间产生了差距,导致内心的不自信,想做一件事,却做不好,甚至不知道如何动手去做,这种无力感真的很受煎熬,从那时候就开始明白,如果想要在这条路上走下去,必须有积累,不断的提升自己,才能减少与他人的差距

厚积薄发

    此后,还是那条路线,还是那一趟公交车,与以往不同的是,每天上下班再也不是无所事事了,各种编程教学视频,技术电子书,书籍都慢慢伴随着整个实习生涯,甚至是后面工作了,依然会有一些这样的习惯,下班回到宿舍,虽然很晚了,很累,但是白天的工作状态,不懂的地方,依然会在深夜去各种技术社区寻找答案,碰到好的技术资料学会自己存起来,收集起来,然后周末会跟寝室的同学一起学,一起讨论;犹记得那时候独爱看视频类的教程,因为跟着老师的思路一起走,一起写比较享受这样的过程,当然有的人会排斥这样学习方式,但是对于当时的自己来说,这样学校效果很快,学到的东西能用在工作上面,能不断的建立自信心,从而慢慢减少那种煎熬感,让能力得到不断的提升,甚至赶超其他人;
这里将所有收集到的学习资料全部免费分享给大家,包含但不仅限于(Asp.Net,Java,PHP,前端,Python,人工智能,Mysql,SQlServer,Redis等等)

部分资料截图

asp.net教程系列

SQlServer系列

mysql系列

C++系列

python系列

人工智能系列

除了视频教程外,还准备了一些电子书籍

彩蛋环节

之前在博客园看到过博客园大神“腾飞”的一遍文章,是关于他介绍自己学习英语的方法的,当时我也看到了,后面发现很多人评论像学习他的“暴力英语学习法”,所以,我这里也收集到大神学习英语的资料,

也一并分享给大家,全部拿走,不谢

获取方式

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,关注公众号“DotNetCore开源学习”
输入框内发送“111”
自动获取百度网盘分享链接


作者:沛山
出处: http://www.liuthing.com
本文版权归作者所有有,欢迎转载,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,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。希望能够持续的为大家带来好的技术文章,关注我吧!
公众号:DotNetCore开源学习

微服务框架Demo.MicroServer运行手册 下一篇